在情绪崩溃的楚河汉界

你我登船,送命或寻欢

【张极】我做过最正确的事(上)

禁止侵犯版权的一切/私设:校园同桌双向

🈲️转载 所有图源cr 侵删

  食用愉快。

                              


001

 

  “张极,走了。”你深吸一口气,一把dia住在教导处门口罚站了不知道多久的张极。


  张极睁开了眼,眯了眯,一个起身用书包套住你的头,“终于来了,爷快累死了站得。”

  你一脸无语:‘‘拜托大哥,本同桌已经尽我的必生所能才把你的万字检讨减到五千字,剩下就看你自己造化了。”

 

  张极一脸坏笑,一边把书包背好,一边拍了拍你的头,“不错不错,小同桌马上就晋升为我的专属助理!”“臭不要脸,你的助理,狗都不当。”你非常不满,并对他嗤之以鼻。

  

 “哎---呀,我不就是午休的时候在广播站唱了一首好运来吗,多大点事儿~”

 

“这位兄弟,你搞搞清楚,你在大家都在睡觉的时候唱歌就算了,还把教导主任吵醒了’’


 “然后呢”


 “还破音”


 “然后呢”


 “今天是我值周,主任以为是我唱的,我说实在不行去查监控,他就去了,他回来告诉我我才知道,是一只姓张的猴子在午休的时候偷溜进了广播室唱了一首好运来。”你一脸微笑。

  “小张同学,你说,猴子为什么会唱歌呢?”


   张极非常及时地躲过了你即将呼上来的巴掌,一边哈哈哈一边闪出了校门——“我错了姐!

 

下!次!还!敢!”

  

 “张极!你最好别让我逮到哈,让你断条腿信不信!”你一把把书包砸向他。

  “开玩笑开玩笑,小同桌,为表歉意明天给你带早餐哦~”张极接到你的书包扔回给你,一步三回头地回家了。

 



002

 


  你没想到第二天会见到鼻青脸肿的他。

  当张极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地把一袋灌汤包轻轻放在你的桌上的时候,你不可思议地看向他。


  “你爸家暴你了?”

  张极面无表情地在你身边坐下,“你有病吧,不是。''

  “你妈家暴你了?”

  “摔的。”

  “你家摔跤专挑脸摔啊?”你开始有点生气了,今天不打算问到底不善罢甘休。

  

  可张极好像不打算再继续回答,平时很有耐心教你唱歌的他今天好像有些烦躁,从书包掏出纸和笔便不再搭理你。

  “别烦我,我要开始写五千字检讨了。”

  你越想越气,回过头去,不理就不理,我关心关心你还有错了,拽什么嘛真是。


  当感觉周围的空气开始停滞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淡淡的一声


“灌汤包趁热吃吧,是你最喜欢的蟹黄味,凉了就不好吃了。”


 


003


  张极这几天身上总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伤,你问他也是支支吾吾不肯说,每次都打哈哈搪塞过去。


  回去后你越想越不对劲,便决定在一天放学后悄悄跟在他后面。


  果不其然,在经过学校拐角处天桥附近的时候,张极就被一群混混堵住了。


  “带了钱吗今天”混混头子特别嚣张,拎着一根狼牙棒,其他人都似笑非笑地上下打量着他。


  张极低着头紧攥着拳头,头发在奔跑后显得有些湿漉漉,刘海遮住了眼睛,你看不见他的表情。


  他深吸了一口气,露出招牌吉吉国王一样的笑脸,“哥,今天钱不够了,缓两天,我再回去找家里要。”


  “草,这他妈怎么打得过啊。”你躲在暗处,着急得看着对面,悄悄报了警,“一定要撑到警察来啊”你在心里默念。


  为首的混混顿时也懒得再装,满脸嘲讽地用棒子挑了挑张极的衣领,“怎么没钱,又给你的小同桌买早餐啊。”

  其他人见状,哄堂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以为自己长得帅就有万千小迷妹为你赴汤蹈火了,不如看看,当你这张脸挂满油彩的时候又有几个人还在你身边?”


  张极背对着你,你根本看不清他连上的情绪,你好像从来没见过一个人愤怒得浑身颤抖时的样子,悲伤又无助。


  你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从包里掏出美工刀,朝对面用尽毕生的力气大吼一声:“张极!”


  面对齐刷刷投来的目光,你一边挥动着美工刀,一边快速冲向目瞪口呆的张极,趁着对方不注意,一把抓住他的手就跑。


  你们跑过光影交错的街道,跑过喧嚣的集市角落,两旁的树木和路灯不断在眼前倒退,跑到霓虹渐渐进了余光,直到听见远处传来的警笛声才停下来。


  你从来都没有跑得那么快过,甚至在当初跑八百米的时候也是上气不接下气地要死要活,最后在张极一瓶冰可乐的诱导下才勉强跑完。



  你回过头看着身后同样气喘吁吁的张极,有一瞬间你好像有种错觉,以为抓住他在那个下午跑完了一生。



  休息片刻后,张极一直靠在栅栏上没有说话,你以为他最起码会像电视剧演的经典桥段一样客套地来几句“你怎么来了”“怎么是你”,可是他就只是安静地站在你身边,一言不发。


  他好像总是这样,对于自己的事情永远不过分提及,你总是也搞不清楚他这一刻到底在想什么。


  “所以你这段时间老是受伤是因为这个”


  “什么时候开始的”


  “为什么不报警”


  “为什么不跟我说”

   你看向他。


  张极转过身,双眼红红地看向你


  “是”


  “这段时间开始的”


  “不报警是因为怕家里知道会担心”


   “不跟你说是因为怕你也会担心”


  他每个问题都只回答了一句话,但都是最好的回答。



  你看着他脸上还没结痂的新伤口,心疼但又无可奈何。


  “废话,我当然会担心啊,你是个傻子吧,被人打得那么惨都不报警,万一被人打死没人和我做同桌怎么办。”你转过身去,假装从书包里找创可贴,眼泪偷偷掉了出来。

 

  你曾经为很多件事流泪,因为快迟到而没来得及赶上公车、因为下暴雨淋湿了很宝贝的新鞋子,因为电视剧里每一个看似不真实却煽情的桥段。


  你也曾经幻想过有一天会与姗姗来迟的真命天子面对面手挽手一起落下相聚恨晚的泪水,但没想过有一天会为一个男孩心疼得泪流满面。

  你不想让他看见你那么矫情的样子。


  你吸了吸鼻子,转过身去。“我的创可贴用完了,我去附近的药店给你买点药吧, 你回家自己涂。”

  “好。”


  你们并肩一起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华灯初上,路人行色匆匆。


  张极调整好了情绪,开了口:“你真的很担心我吗?”他没有望向你,只是看着远处的灯光。


  “当然了。”你回答。


  “有多担心”


 “比起担心你死掉,我还是更担心你遇到什么事都不告诉我。”


  张极没有接话,睫毛颤抖了一下。


  你继续说,“你知道吗,我今天举着美工刀冲上去的时候,连遗言都想好了。


  我在想我不会和我同桌一起交代在这吧,毕竟我这个只是一把薄薄的小刀,人家的是狼牙棒,我哪里打得过人家。


  所以说啊,如果你早点和我说的话,我也准备一把大砍刀,咱们硬碰硬,胜算还大点。”


  张极终于笑出了声,也许是被你的话无厘头到了,也许是他本来自我调节的能力就很强,但他也终于重新漏出往常轻松的姿态。

 

  你松了口气,对他继续说道:

  “你知道吗,其实相对于面对危险,我更怕的是你一个人独自面对危险,


  所以以后如果有什么问题和困难,一定要告诉我,我们一起去面对,好吗?”你看向他。

  

 张极收起笑,朝着你站定,良久后轻轻回答了一声:。 “好。”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50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