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绪崩溃的楚河汉界

你我登船,送命或寻欢

【朱志鑫】所有的久别重逢都是蓄谋已久的惊喜

破镜重圆ooc
私设:当红流量小生×留学归来女主

通篇2.6w/禁止侵犯版权的一切

耳机配菜:《旋木》-王菲

 

食用愉快。




-爱意延绵,从北京到洛杉矶,地球的正反面。

 


01


  陈辰在洛杉矶准备登机的时候,第一时间就给苏新皓发了信息。


  “小苏,我准备起飞了。”


  苏新皓很快就回复了一条---“这么快?今天回来吗?”

  “嗯。”


  “好。”


  这是陈辰时隔两年再次花费12个小时用来飞行。


  两年前,也同样是苏新皓在机场为她践行,就算时隔了那么久,她仍然依稀记得当初临走时送别的场景。


  “阿志他……他就不来送你了。”


  “没事啦,”陈辰不在意地挥挥手,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对苏新皓笑了笑:“反正我们都已经分手了,谁送都一样。”


  苏新皓略显犹豫,但还是伸开手抱了抱她,“那,祝你一路顺风,学成归来。”


  “祝你一路长虹。”


  陈辰松开了手,转身过安检的时候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他也是。




02


  陈辰在飞机上一直看着窗外的云卷云舒,默不作声。客舱内除了偶尔短暂的中英双语播报之外,便只剩下了身边乘客睡梦中深沉的呼吸声。


  窗外日夜交汇,她就这么一直注视着下方经过的大海和山峦。


  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终于传来熟悉的中文播报。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将于三十分钟后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请您调直座椅靠背放下座椅扶手……”


  陈辰揉了揉眼睛,终于还是回来了啊。

  当她推好行李走出航站楼的时候,苏新皓已经在VIP出口等着她了。


  “辰辰,你终于回来了!”苏新皓穿着一身皮夹外套,戴着一副夸张到不行的机车墨镜,倚在超跑边上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陈辰白了他一眼,顺脚把行李朝他踹过去,“就知道说些风凉话,还不快帮我拎行李。”


  苏新皓见状迅速摘下墨镜露出在广告上的招牌笑容,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好久不见辰辰!”

  “好久不见。”




   在路上苏新皓一直在有一茬没一茬地跟陈辰瞎叨叨。


  “这两年其实我们这波人发展得都挺好的,我之前上了个舞蹈综艺,收视率还不错,”苏新皓回过头:“哎你应该看过吧?”


  陈辰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林立高楼,笑出了声:“看过,那档节目流量挺高的。”


  “啧,是吧!从那之后好多节目都来找我当导师,跟你说我现在开的舞室,半个中国都有分店,厉害吧。”苏新皓十分自豪。


  见陈辰没有搭话,苏新皓瞄了瞄她,咳嗽了一声。


  “那个,那个谁,阿志也过得挺好的。”

  “我知道。”陈辰故作轻松地拨弄着汽车摆件,“人家现在可是顶流,是巨星,我们这些狐朋狗友怕是已经入不了人家的法眼咯。”


  苏新皓尴尬地笑笑,“嗨呀,这倒也没有,他一直挺重感情的,他还…”“不关我事了”陈辰打断了他。

 



   氛围逐渐冷了下来,陈辰决定主动找点话题。

  “北京环球影城是不是开园了?”


  “对,刚开。怎么,你想去?”

  “嗯。我这次回来,其实主要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去逛逛北京的环球,我是死忠哈迷嘛,哈哈。”陈辰回答道。


 

  曾经和某个人约定过,要一起去遍全世界所有的环球乐园,可是没等他们兑现好种下的心愿,就已经分道扬镳形同陌路了。


  陈辰叹了口气,或许这就是现实和童话的差距吧。

  不仅隔着一万四千公里的太平洋,奔向终点的方式如今也已经大相庭径,她仍在执行着凡人之间的徒步角逐,而他却早已高高地在天上翱翔了。


  车经过了高级商场前一幅幅的巨型广告,陈辰看着电子荧幕上一闪而过精致又冷漠的朱志鑫,悄悄地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啊,阿志。


 

 

03


  当陈辰第三次拒绝苏新皓陪她去环球影城的请求时,苏新皓直接把他的车开到了她的工作室前。


  “我就在这等你哦,辰姐。”苏新皓在车里朝她酷酷地推了推眼镜。


  “……”陈辰背着包在门口一脸无语。


  “快上车。”


  “闭嘴,你再说我就把你的嘴巴拧下来。”

   陈辰一边翻白眼一边上了车。



  刚开业的环球影城人山人海,其中还夹杂着不少上前要求和苏新皓合影的小粉丝,陈辰和他挤了老半天才挤进去。


  苏新皓为了让久别故地的陈辰玩得开心,还贴心地为她准备了免排队的优速通。


  每当苏新皓举着两张优速通大摇大摆地带着她穿过层层人群走向游乐设施入口的时候,陈辰都怕身后几百双冒着金光闪着怒火的眼睛会把自己活活烧死。

 

  “你看,你苏哥对你好吧,都不用您老人家亲自排队。”苏新皓得意地拍拍胸脯,伸手给工作人员检票。


  陈辰脱口而出:“得了吧,我当年和朱志鑫去好莱坞环球的时候也没排…”话还没说完,她后知后觉地一把捂住了嘴。


“你说什么?”身后人声嘈杂,苏新皓好像没听清。


 陈辰捂着嘴,轻轻摇了摇头。

 怎么回事,烦死了,在这个全世界最快乐的地方,怎么又想起他了。



  苏新皓带着陈辰一起玩了几个经典的项目,中午吃了个饭,但没想到他出去接了个电话就准备溜了。


  “不好意思啊辰辰,舞室那边突然有事,今天就只能陪你到这了,刚好几个经典的机动项目都陪你刷完了,下午那些逛啊逛的我也不怎么感兴趣,就靠你自己了哈。”苏新皓把一大杯黄油啤酒塞给陈辰就拎包起了身。


  她冷不丁被黄油啤酒冻得咬牙切齿,只能无奈地对他吼了声快滚。



  苏新皓走后,陈辰拿出了导游地图扫了扫,发现只剩下哈利波特和变形金刚园区没有去了。


  怎么那么巧,终究还是要独自面对那些曾经恨不得天天挂在嘴边的回忆。


 

 

 

04


  陈辰很清楚得记得,五年前朱志鑫和她告白的时候,就在好莱坞变形金刚过山车前。


  当时她只是一个趁着暑假来修学旅行的大三学生,而他也只是以好友名义陪同她前来游玩的小小练习生。


  陈辰当年一度沉迷于哈利波特,而朱志鑫则深陷变形金刚无法自拔,他们甚至为了在黄金时间段去哪里玩差点在好莱坞里大打出手。



  “朱志鑫!你赖不赖!说好的来环球是陪我玩的呢!现在死命拉着我去变形金刚是什么意思!再晚一点我就抢不到蛇院的魔法袍了!”陈辰对着正激情扒拉着她的裤腿的朱志鑫咆哮。


  “不是,大小姐,你听我说,”朱志鑫憋得满脸通红地拽着她,“这个点去哈利波特真的特别多人,你拍照根本拍不出好效果。而且现在刚好是变形金刚的黄金时间段,我买了优速通,不仅过山车不用排队,你还可以看到全世界最可爱的大黄蜂机器人的脱口秀。”


    朱志鑫越说越理直气壮,鼓起嘴巴望着陈辰。


    看着他被太阳晒得红透的脸,陈辰突然就心软了。

    “好吧,信你一次。”


 

 

    在坐上过山车前,朱志鑫突然念叨了句:“哎,你知道吊桥效应吗?”


    “什么?”陈辰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望向他。


    “差不多就是,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做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的时候,会对与他一起做这件事的另一个人产生一种心跳加快的感觉。”朱志鑫十分认真地向陈辰解释。

 

    “也就是说,等会你在坐过山车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对我产生感情。”说完他便朝她眨了眨眼。


  陈辰本来就紧张,根本没什么心情听他掰扯,只是随便敷衍了几句,“拜托,这只是一个4D虚拟过山车,虽然哈,虽然它叫死亡过山车,但是看上去也没多可怕啊。”

  陈辰越说越心虚,直到最后声音变得比蚊子还小。


  朱志鑫转头轻笑,没有再说话。



  10分钟后,当朱志鑫搀扶着一脸惨白的陈辰从上面下来时,周围的人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行了不行了,我真的遭不住了,谁晓得老美的4D过山车也能做得那么吓人。“陈辰一边抚额一边摆摆手。


  朱志鑫满脸无奈,给陈辰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温水。

  “快喝吧,喝了我们去看大黄蜂,今天的表演好像有惊喜哎。”


  陈辰撇了他一眼,满不在意地切了一声。

  朱志鑫看着晕乎乎的陈辰,拉起她的手,带她走向了大黄蜂机器人表演台的最前排。


  大黄蜂今天好像格外地兴奋,一直在与游客们热情地互动,瞄见陈辰还激动地朝她比了一个心。


  陈辰此时刚缓过气,满眼只有心心念念的蛇袍,对大黄蜂的热情营业也只是敷衍地笑了笑。


  大黄蜂一边说着美式段子,一边假装变形晃悠到了陈辰面前。


  “亲爱的Miss.CHEN,有一位先生让我转告你,他很爱你。”


  “Bumblebee,这个人该不会是你吧?thank u。”陈辰对美式土味情话了如指掌,装作很惊讶的样子。


  “Nonono,”大黄蜂夸张地煽动着双臂,企图用机器嗓最大限度地展现它的激动。


  “我当然很爱你,

   但是Miss.CHEN, 我猜有一位先生比我更加爱你。”


  “Really?Who?”陈辰这下真的摸不着头脑了,这只戏精小蜜蜂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还带自己加戏的。


  “emmm,让我猜猜,”大黄蜂故作思考,却冷不丁一把把她推进了从刚才一直在沉默的朱志鑫怀里。“好像是你旁边的这位先生哦。”


  话音刚落又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件哈利波特蛇院巫师袍和一束向日葵,“Miss.CHEN,你身边的这位先生让我把这些转交给你,能让他托人花5倍价钱只为了抢一件巫师袍的人,对他而言一定是个宝物。”


  说完,大黄蜂指了指自己机器外壳上心脏的位置,乐呵呵地晃悠回去了。

  

  陈辰抱着袍子和向日葵怔在原地,一脸震惊地看着朱志鑫,半天说不出话来。


  原本一直沉默的朱志鑫在陈辰瞳孔地震的注视下慢慢抬起了头。


  “辰辰,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想和你一起去遍全世界最好玩、最酷的环球影城,陪你逛遍在这个地球上的每一座霍格沃兹。”


  朱志鑫一字一顿地认真对陈辰说,又好像怕她果断回绝一般,还没等她开口,便又急匆匆地补充道——


  “如果可以,希望我能成为你无所不能的魔法世界。”


  “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朱志鑫看向她,面朝着洛杉矶下午四点温暖的阳光,目光澄澈而湿热。

 

  陈辰沉默了良久,她把头埋进那一竖被大黄蜂捏得有些变形的向日葵里,不断地嗅着它的香味。身边人来人往,所有人都在步履匆匆地赶赴下一个目的地,只有两个人停在其中缓缓呼吸。


  当朱志鑫以为全世界的钟都即将要停摆的时候,陈辰慢慢抬起头,坚定地迎向了他的眼神。

  

 “好。”

 

 


  

05


  陈辰缩了缩鼻子,思绪从记忆的回声中拉回了现实。


  感性的人总是能把好多事无巨细的事情都记得格外清楚,她对自己很有自知之明。比如小时候在一个红灯前当着一排车的面摔了个大马趴,以至于陈辰每次经过那个十字路口的时候,都感觉很尴尬。

 

  “睹物思人是很正常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陈辰抿抿嘴安慰自己。

 

  不知不觉间陈辰已经走到了哈利波特区,与美国哈区不同的是这里虽然也是沉浸式体验,但中文译制腔总是显得人有些出戏。


  她从包里掏出了早已抽了丝而变得皱巴巴的蛇院袍穿上。当初朱志鑫送她的时候,这身蛇袍光泽艳人,每天被她当成宝贝一样供在衣橱里,直到后来新衣服多了,这件蛇袍就被她胡乱扔在了不知道哪个旮旯角落,回国收拾行李时在衣柜里找了好久才在一个夹层底部找到。

  

  陈辰披着蛇袍买了一根魔杖,对着城堡顶端念了一句:“Reparo(修复如初)”


  就当是哈迷回家了。


  苏新皓当时在车上瞥见她的袍子时还一脸惊讶,“你这袍子那么破怎么还在穿,直接去里面买新的呀。”


  陈辰叹了口气,不是她过于念旧,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非必需的物欲也变得无所谓了起来。


  以前她为了一只巧克力蛙都能彻夜排队,如今她走在学院大道上,看着琳琅满目且触手可及的精致周边时,心情却毫无波澜了。


  陈辰随着拥挤的人群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听到后方传来了一阵骚动。


  她顺着人群突然奔涌的方向疑惑地望去,直到看清了人流漩涡的中心。

 


  “谁啊谁啊!!怎么那么多人”




  “朱志鑫!!!!!!”




  “啊啊啊朱志鑫来环球影城了!妈妈,我见到活的明星了!”




  身边本来还在自拍的年轻女孩们突然激动了起来,与刚才挤在人堆里疲惫排队的精神状态简直判若两人。



  陈辰就这么呆呆地站定,人群不断地朝她的两侧奔涌,她此刻就像急湍的溪流中间一块被不断拍打的岩石,尴尬且突兀。


  心里好像突然炸开了一束烟花,是不是烟花她也不太好形容,或许是一颗炸弹,一支爆竹,反正一点她的心态就能立马爆炸。

 


  “救了老命,他怎么会在这里。”


  陈辰的耳朵嗡嗡作响,她迅速用袍子遮住了脸,心砰砰直跳。


  她不断试图抑制住自己突然冲上云霄的内心,但却还是忍不住露出眼睛望向十米开外那个人群的中心。



  反正那么多人都在看他,他也看不见我。

  而且分手都两年过去了,他说不定连我是人是狗都忘记了。


 

  万千簇拥里,朱志鑫一如既往的优越。高挺的鼻梁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脱离了稚气,轮廓也逐渐变得精致,在四周闪光灯的照耀下连眉骨都显得光彩夺人。


  朱志鑫紧锁着眉头微微眯眼,任由身边的保镖隔开前赴后继的人群。


  他的眼神陈辰好像在哪里看过,对,就是回国那天在广告牌上看见的那样,礼貌但却疏离。



  陈辰现在只想快点逃走,她一秒钟也呆不下去了。


  回忆只会让深陷回忆的人倍受拿捏和煎熬,而早就踏出的人在离开的那天就已经决定把往事扔进垃圾桶里了。

  陈辰仓皇地挤出人群。


  罢了罢了,睹物思人,不睹不思。

 

 


06


  陈辰逃也似的离开了哈利波特园区。


  她心不在焉地四处游走着,原本计划好的行程也随着朱志鑫的出现而打乱,她现在心烦意乱,根本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去干什么。


  说实话,她曾经幻想过无数种和他再次相遇的场景。

  可能会是在他偶尔开在他们故乡的演唱会上,也可能是在过年时以及各种重要节日里共友的聚会上。反正每一种相遇的可能性她都编排了自己该怎样理智且冷静地去面对,甚至最糟糕的一种情况她也想过,如果朱志鑫挽着新女友出现在她的面前,她或许可以去体院借一个高猛帅的小学弟来撑撑场面。


  陈辰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过于差劲,即使朱志鑫好像并没有看见她,但她就这么溃不成军地逃走给人感觉之前所有的编排都功亏一篑了一样。

 

 

  她一边谴责着自己,就这样没有留意地走到了变形金刚园区。


  北京环球影城变形金刚的霸天虎过山车她早有耳闻,国内的朋友也是极力推荐,所以她斟酌了一会,决定还是克服恐惧自己亲自去坐一坐。


  五分钟后,陈辰一脸黑线地看着前方望不到头且弯弯绕绕的排队群众,果断地走向了优速通专门的VIP通道。


  谢谢你苏新皓,你买的插队小能手为我节省了人生中宝贵的两个小时。



  想到这里,陈辰沉重的心情终于好受了一点,加快步伐走向入口。

  她挑了过山车最后排的座位,最后一排好像一直都不是什么抢手的位置,以至于只有她一个人。


  当她系好安全带不断深呼吸准备挑战极限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工作人员刺耳的一声


  ——“等等!”


  陈辰睁开了眼睛,不会那么凑巧在刚好到排她的那一轮时过山车出什么故障了吧,没想到一睁开眼就看到站在VIP栅栏外的朱志鑫。


  “各位游客,实在抱歉,可能要拖延大家一点时间。朱志鑫先生是我们环球影城官方今天特意请来的VIP体验官,他将带着摄影团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深度体验,坐上今天这个班次的霸天虎过山车。如果您觉得持续拍摄会侵犯您的肖像权的话,可下车乘坐下一轮,我们会为您提供三个项目的免排队优惠,再次抱歉耽误您的时间。”


  话音未落,游客们已经大声尖叫了起来,除去下车的寥寥三四个人之外,剩下的游客好像都很期待。



  “苍天啊,我居然有一天可以和朱志鑫一起坐过山车!马上拍照发十条朋友圈!”


  “四舍五入就等于我们在游乐园约过会了!”


 

  陈辰脑袋嗡嗡直响,前排小女生的七嘴八舌进了她的耳朵更是让她晕头转向,她迅速低下了头,企图用蛇袍宽大的帽子遮掩住自己。



  三秒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她正上方响起。

  “我就坐这吧。”


  身边轻轻地坐下了一个人,咔嚓一声扣紧了安全带。陈辰只感觉身侧霎时间多出了一股温热,却给不出她多的时间去细想。


  她现在满脑子都在重复着一句——


  “该死的命运,我草你妈。”


 


 

  工作人员做着最后的安全核查并广播,“好我们的朱志鑫先生已经落座了最后一排,看来最后排的那位女士很荣幸哦。请大家稍等片刻,做好准备,游戏体验马上开始。”

 

  陈辰低着头,颤抖着双手紧紧抓住安全带,她的世界翻江倒海,一半是面对即将开动的过山车,一半是来自身边这位久别重逢的前男友。


  过山车缓缓开动,正当她以为自己的神经快要紧绷过头而猝死的时候,手背上突然出现一股暖流,好像有什么东西覆住了她冷冰冰的右手——


  “别怕。”


 

  这是时隔730多个日夜,跨越了12个小时的时差,朱志鑫再次与她相见时,说的第一句话。

  



 

07


  “哎,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当时我没有答应和你在一起,你会怎么办?”

  两年前陈辰在沙发上窝在朱志鑫的怀里,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了一句。


   朱志鑫无奈地翻了个白眼,继续给她剥橘子。


  “那我就多带你坐几次十环过山车,极速的心跳会让你产生多次吊桥效应,促使你爱上我,所以不论事情如何开展,结果始终都是固定的。

  那就是,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陈辰不满地冲他咂咂嘴,“你这歪门邪道理论还一套一套的,还多坐几次,你想让我得心脏病吗!”

  朱志鑫轻轻笑了笑,用剥好的橘子堵住了她的嘴:“所以说你别想太多,没有如果。”


  ……

 

 

  十月的北京天气转凉,陈辰坐在北京环球影城霸天虎过山车上,凉风飕飕地从她耳边不断穿过,朱志鑫坐在她身侧,他的手在座位底下紧紧地握住了她。

  陈辰紧闭着双眼,任由过山车穿过一环又一环。



  她始终想不明白他是怎样将她认出的。两年的时间她换了发型,换了穿衣风格,连妆容也与曾经毫不相干,陈辰甚至在大脑短路的那一秒觉得是朱志鑫可能并没有认出自己,只是在镜头面前装模作样地关心一个陌生的乘客罢了。


  耳边不断飘过前方游客传来的尖叫和阵阵紧促呼啸的凉风,陈辰始终闭着眼,任由身边的人握着自己的手。


  他们一起沉默着随着过山车的上下起承穿梭着一环接一环,掌心的温热让她觉得久违的安心。


  有那么一瞬间陈辰突然魔怔了,仿佛自己坐的不是过山车,而是登上了通往从前的时光机,一下车,朱志鑫便会热乎乎地缠着她,温柔地对她说:“宝贝,等下我们去玩那个。”


  几分钟后,霸天虎过山车咔擦一声缓缓停下,早早等候的媒体蜂拥而至。




  “朱老师,早已听闻您是变形金刚的死忠影迷,请问您对我们这次过山车的体验感如何?”


  陈辰睁开了眼,却又被起伏不断的闪光灯刺得不得不轻微眯了眯,她想飞快地解开安全带跑下去,可是靠近走道的朱志鑫好像并没有下来的意思,导致她进退两难,下不去又跑不脱。


  “体验感还不错,我很满意。”朱志鑫没有解开安全带,只是默默地开了口。


  他对闪光灯的照耀习以为常,陈辰缩着头悄咪咪地看向他的侧脸,光环笼罩下的他让她觉得世界开始变得恍惚。


  “北京环球的过山车很刺激,我很满足。”朱志鑫清了清嗓子,继续说。



  “其实我曾经也去过美国的环球影城,也体验过洛杉矶的4D死亡过山车,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当时我还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籍籍无名的练习生,没有那么多的工作人员和摄影团队专门为我一人周转,当时是一个女孩陪我去的。”朱志鑫朝着摄影机狡黠地眨了眨眼。


“没错,那个女孩是我曾经的女朋友,我非常爱她。”



  媒体们纷纷“WOW”地惊呼了出声,“看来朱老师今天报了一个猛料啊,那么请问你们后来怎样了?”


  “没有怎样,后来我们分手了,就在两年前。”朱志鑫无奈地抿了抿嘴。


  媒体们不禁纷纷哄笑了起来,“哈哈哈,看来电视机前我们的粉丝朋友们也不用失恋了啊!”


  “你们之间还有什么故事吗,说来给大伙听听。”媒体们继续八卦地刨根问底。



  “后来我也去过世界上很多好玩的游乐园,体验过各种各样更加刺激惊险的游乐设施,也集齐了全世界最为珍稀且昂贵的大黄蜂周边。


  可是在我的记忆中,曾经让我心跳得最快也是最为快乐的一次,就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和那个女生去的那次。”


  朱志鑫注视着镜头,语气沉着。



  他面对不断闪烁的摄影机,幽默地补充了一句,“不过坐了北京环球的过山车之后,现在当然是这个排第一啦。因为实在是太好玩了。”


  所有人不禁笑出了声,媒体们都在感叹朱志鑫专业的控场能力,不愧是新生代业务能力数一数二的明星。


  他们继续追问,“我们发现你今天坐在了一位女士的身边,有好几个空位为何偏偏选择坐在了她的身边呢,难道是粉丝团的某位提前跟团队走后门预订了吗?”


  朱志鑫无辜地摊了摊手,“哦?这可不一定哦,不信你们可以采访采访她,说不定她是我隐藏许久的女朋友呢。”

  “哈哈哈,朱老师可真会开玩笑。”



  “既然这么说了,那我们就来采访采访这位游客朋友,回去也可以去知乎写个回答了,请问和当红艺人朱志鑫一起坐过山车是什么体验?”


  霎那间,无数的镜头对准了从刚刚就一直瑟缩着的陈辰的身上,大脑当机的间隙她尽可能地用袍子宽大的帽子遮住自己的脸,双脚扣地,纠结了半分钟后才瓮声瓮气地挤出一句——


  “挺荣幸的。”



  啥意思这是,什么智障问题,她总不能回答是的没错那个两年前和朱志鑫在好莱坞环球影城共度良宵的幸运前女友就是我吧,那恐怕她今天要被活活嚼碎骨头生吞不可。



  “好了,你们也别为难她了。我只是感觉这个女生一个人坐过山车没有人陪会有些孤单,才决定坐在她身边。女孩子都怕刺激的项目嘛不是。”


  媒体们纷纷开始赞叹朱志鑫的绅士,陈辰悄悄抬起了头,正好迎上了朱志鑫意味深长的对着她的目光。

   



08


  陈辰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样挤出人群的,她只记得自从他声势浩大地重新出现在她的面前开始,她就在不断地逃窜。


  她在感叹自己的多愁善感,也在悲哀如今的渺小,甚至连自作多情的勇气都没有,只能在他不断被光芒笼罩的同时一次又一次灰溜溜地逃走。


  陈辰走到了变形金刚机器人展示台的面前,静静地站在人群里,看着中国版的威震天用中文熟练地操着段子逗笑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黄昏笼罩了整个北京,也重新覆上她的心头。


  陈辰擦了擦早已变得通红了的眼眶,恍惚间好像看见远在洛杉矶的某个同样的傍晚,朱志鑫站在大黄蜂前信誓旦旦地说着爱她。

 

  她举着手机在原地排了好久的队,才等到了与威震天合影的机会。

  夜幕笼罩,人群散去,她拿着手机上前让工作人员帮忙合影——“谢谢。”


  “愚蠢的人类,没想到你为了和我拍照居然会等那么久。”果不其然,威震天怼天怼地怼游客的人设早已名声在外,他操着流利的机器嗓,语气轻蔑。


  陈辰叹了口气,“没办法,你太受欢迎了。”


  “好吧,地球人,看在你如此虔诚的份上,我大发慈悲地让你多拍一会儿。”威震天收起调皮,弯下腰轻轻地用手摸了摸她。


  陈辰终于笑出了声,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被一个机器人摸头杀,下意识地用英语脱口而出:“My pleasure.(我的荣幸)”


  威震天就这么低着头看着她,几秒后也同样用英语回答,

  “No,it was my pleasure.(不,是我的荣幸才对)”


  陈辰顿时给整不会了,愣在原地,北京可真国际化,连机器人都有双语教学。


  她感觉自己这一天好像出现的幻觉太多,以至于朦胧间听见威震天用只有自己能听得到的声音说了一句——


“The boy wants to tell you a secret that he’s still loving you.”

(那个男孩想告诉你,他依然爱着你。)



  听到这样的话,陈辰觉得自己一定是走火入魔了。她决定回去后好好地给自己面诊一位心理医生,再这样下去恐怕要出大事。

  威震天临走前悄咪咪地把手伸进了她身后的帽子里,神神秘秘地不知道塞了个什么,而后便哐当哐当地溜了。


  陈辰疑惑地从蛇袍的帽子中掏出了一张纸条,展开一看,上面赫然写着:



  “HP灯光秀 等我。”



  她呼吸一顿,继续往下看,终于在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署名前看见了一句——

 


  “辰辰,好久不见。”





09


  当朱志鑫结束了漫长的练习生生涯终于作为演艺圈新人崭露头角的时候,陈辰也曾跟他一起畅想着未来。


  她看着他站上一个又一个的舞台,跑着接连不断的综艺,演着从一个小透明开始而后逐渐在剧目里有了姓名的角色,在每一个关于未来虚无缥缈的幻想里,他们一直都在对方最重要的时刻互相给予着支持与陪伴。


  每当朱志鑫熬完大夜躲在剧组的一个角落给她打视频的时候,是陈辰觉得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哪怕她也正好通宵肝完论文,在自习室里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但疲惫的一天在见到他的那一秒便烟消云散。


  陈辰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越来越好,越爬越高,从一开始的无人知晓,直到她一打开热搜就能看见他的名字。

 


  朱志鑫并不是个始乱终弃的人,他尽可能地从日渐充盈的行程里抽身给她最多的陪伴,即使他逐渐身不由己,但他也愿意放手一搏。他很明了陈辰愈来愈烈的不安全感,陈辰没怎么与他提过,但他总能从她的眼神里捕捉到一些慌张。


  陈辰曾经玩笑般地对他说:“阿志,你知道吗,我怕有一天突然就看不到你了。”

  这是他听过最心疼的话。

 



  故事停在了大经纪找上门的那一天。

  那天天气很好,朱志鑫在外地录着节目,陈辰在他走之前还嚷嚷着让他快点回来。


  咖啡馆里,大经纪盯着坐在对面尴尬而局促的陈辰,半天才开口。

  “陈小姐,你和他在一起那么久,我们也知道。”


  陈辰绞着双手,并不理解其中的用意,只是隐隐觉得不安。

  

  “但你知道的,他的事业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我们不允许这其中有任何的闪失。”大经纪抿了口咖啡,继续对她说道——


  “阿志日益增加的粉丝使他不能像从前一样自由,这点我想你应该也清楚,因为你们每一次约会都像是两个间谍在互相接头。”说到这,大经纪不禁嗤笑。


  陈辰的眼皮抑制不住地狂跳,她一直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可是在对方终于摊牌的时候,她却没有任何回击的理由。



  对方说得很对,甚至到最后连她自己也觉得很有道理。


  相爱能解决什么呢,在双方都站得不够高的时候,相爱不能解决相隔遥远的思念,不能承受过多源于一些外界的猜疑,更不能阻止源源不断神通广大的粉丝们挖掘一切有关他的信息。


  “朱志鑫现在被无数双眼睛紧盯着,他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又拿什么来保护你呢?”

 


  大经纪临走前留下了一个信封,里面是一所美国名校的一封推荐信,这所学校陈辰曾经无数次向往过,但最后都差那临门一脚。



  陈辰回到家后藏好了信封,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继续跟朱志鑫分享着琐碎的日常,一如往常地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跟他打着语音督促他要好好休息。

 



  在朱志鑫结束了繁忙的行程回来的时候,他做梦都没想到,陈辰已经提前把行李都收拾好了。


  他愣愣地站在门口,环顾四周,家里的每个角落都干净得已经没有了她的东西。

 

  陈辰站在他的面前,笑着对他说,“阿志,没想到吧,我被美国梦校录取啦。”


  “你不是一直鼓励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吗,现在你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也决定要去为自己的梦想放手一搏,我不想留下遗憾。”陈辰强忍着眼泪,一脸正气地最后拍了拍他。

   



  直到在陈辰在机场登上飞机的前一刻,她的脑海里全是那天朱志鑫双眼红红望向她的样子,久久都挥之不去。


  苏新皓在登机口和她送别的时候,曾经问了她无数个为什么,但她却一个都没有回答。


  到最后苏新皓也只能轻轻抱了抱她,说了一句

  “祝你一路顺风,学成归来。”



  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朱志鑫拜托给他的转达。

  苏新皓抬头望了一眼远处,如果陈辰此时回一回头,她就能看见在十米开外躲在柱子后面探出头的朱志鑫泪流满面的样子。



  “祝你一路顺风地抵达,好好地学有所成,然后回到我的身边。”


  他悄悄地对着陈辰的背影喃喃自语。

 


 

 

10


  在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区最后一场灯光秀开始的时候,陈辰终于鼓起勇气再次回到了这里。


  周围的人都身着各大学院的魔法袍,或成双成对,或扎堆一群,不约而同纷纷举起手机激动地对着城堡塔尖上不断变换的光影拍着照。在这硕大的游乐园里,他们好像陪伴的人都在身边,只有她是孤身一人。


  陈辰捏着手里那张早已被汗水浸透的写着他的名字的纸条混迹在人群里,就这么看着自己曾经爱到痴迷的童话,默默无言。


  光影辗转,不断地绽放又熄灭,每一支高高举起的魔杖、每一盏亮起的灯光都承载着一个麻瓜犹如她曾经一般对魔法世界疯狂的向往。


  璀璨熄灭,眼前逐渐归于黑暗,直到这场盛大的魔法盛宴结束时陈辰都是孑然一人。



  她自嘲地笑了笑,走向旁边的垃圾桶,将纸条扔了进去。


  吾日三省吾身:不可自作多情、不可自作多情、不可自作多情。


  她戴上帽子,准备随着稀疏做散的人群一起走向出口离开,身后的空气中突然传来了一声:


 “干嘛扔掉,我还没出现呢。”



  来不及等她回头,便感觉被什么一把拽住,而后极速狂奔。


  陈辰就这么眼睁睁地任由眼前这个同样一身蛇袍子遮着面容的人一路拽着奔跑,他们穿梭在形形色色的人群当中,袍间飘动,有一瞬间她感觉自己好像真的飞翔在了霍格沃茨里。


  那人牵着她跑过哈利波特的各个小巷,跑过飘满黄油啤酒味的好闻的街道,穿过层层人潮,直到跑到一处无人的角落才停下来。

 


  “你怎么找到我的。”

  陈辰没有过分惊讶,她比较吃惊的是他是怎么在这个日流量过3万游乐园的茫茫人海中发现自己的。


  朱志鑫没有松开她的手,他摘下了帽子和口罩,并未给她回答,便一把拉过她紧紧抱住。


  “是我的魔法。”


  他的下巴抵着她的脑袋,她就这么伏在他的怀里,夜色安静得陈辰甚至能听见他们双方的呼吸声。


  他们默默地拥抱着,陈辰感觉时间又好像突然出现了错乱,她恍惚间回到了曾经他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夜晚,他的拥抱一如既往地温暖和熟悉。



  陈辰率先开了口。她捏声捏气地在朱志鑫地肩头说

  “干嘛抱我,万一我有男朋友怎么办。”


  朱志鑫笑出声来,“你这个脾气,不可能有的。”


  他轻轻地用鼻尖在她的发梢摩挲,呼吸着她身上久违的味道,


  “除了我谁肯喜欢你啊。”




  你相信自己读过的童话故事会成真吗?十二点的水晶鞋被姗姗来迟的王子拾起,小红帽安全抵达了外婆家,睡美人也被轻轻吻醒。


  陈辰觉得自己被冲昏了头脑,她被他紧紧圈住久久动弹不得,血液难以循环的她感觉头脑肿胀的那一瞬间她是相信的。


  她颤抖着开了口。“为什么?”


  她有太多的为什么,但她只敢试探性地开口。


  为什么来找我,为什么你能这么轻易地就能找到我,为什么要握住我的手,为什么还要抱我抱得那么紧。


  “我从来不觉得我们分了手,我只当我们之间吵了一场两年的架。”

  朱志鑫固定着她的双肩,目光温柔地看向她。



  陈辰红着眼眶,滚烫的泪珠大颗大颗地落下,声音也变得细小,“可是,你又怎么能确定我身边没有出现别人。”


  朱志鑫笑着擦了擦她的眼泪,掏出手机划给她看。



  两年以来,苏新皓居然亲力亲为地将她发生的每一点小事都一一汇报给了他,大到她的毕业典礼上他托苏新皓送去的她最喜欢的向日葵,小到她这次的环球之旅,环环相扣,都是他早就逐步安排好的。


  从她踏上回国的飞机开始,朱志鑫便开始夜不能寐。他担心日积月累的思念以及贸然地出现会给她造成困扰,万一呢,万一眼前这个他想念了无数个日夜的女孩不爱自己了怎么办。



  他推掉了本来要去的有着高昂报价的行程,接受了来自环球影城体验官的推广。


  现在的他已经有了自我选择的权利。



  朱志鑫卷着围绕着他的闪光灯与人潮,高调但又静悄悄地跟在陈辰的身后。


  他眼睁睁地看着她走遍那个与异国他乡同样陈设的游乐园每一个他们一起去过的似曾相识的角落,陪着她一起等待和威震天合影等到天黑,当看着她独自克服坐过山车的恐惧时那副忍不住颤抖的样子,他心如刀割。



  朱志鑫披上她最爱的魔法袍,在哈利波特灯光秀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落,从人满为患的第一场开始等到最后一场。

 

  直到他看见陈辰穿着那身破旧的蛇袍出现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赌赢了。

 

  他们好像彼此都在努力地跨越过层层关卡,不约而同地朝着这场盛大的久别重逢互相奔赴,无关命运,无关距离和时差。


  朱志鑫在清冷的夜色里紧紧地握住了陈辰的手,低下头深深吻向她。


  “陈辰小姐,从此以后我不要再和你分开了。”

 

  陈辰这次没有再犹豫,她热烈地回应着眼前这个她同样深爱着的男孩。


  “好。”

 

 


 

 

 



 

 

 ——END



评论(99)

热度(6594)

  1.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